会议动态

尚红教授当选世界病理和检验医学联合会西太平洋区主任

更新时间:2018/10/28 11:28:05

11月15日至18日,世界病理和检验医学联合会(World Association of Societies of Pathology and Laboratory Medicine, WASPaLM)年会在日本京都举办。中国医科大学副校长尚红教授当选WASPaLM西太平洋区主任(Director of the Western Pacific Area),填补了我国检验医学学者尚无在国际重要检验医学学术团体任职的空白。

WASPaLM于1947 年9 月在巴黎成立,是一个由全球6个地区(北美、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的45个协会或学院组成的全世界影响力最大的检验和病理医师学术团体。致力于检验医学的标准化、规范化及全球化工作,其宗旨是通过推动检验医学和病理学的发展,推进人类健康。我国检验界前辈历经几十年的努力,入会申请均未通过。尚红教授担任中华医学会检验医学分会(Chinese Society of Laboratory Medicine, CSLM)主任委员期间(2008-2014),团结全国检验界同道,经过我国外交部、国家卫计委国际合作司、中华医学会对外联络部和WASPaLM多次磋商和努力争取,CSLM于2014年终于获批加入WASPaLM,实现了中国检验人三十余年的宿愿。

2017年,鉴于尚红教授在推动中国检验事业发展中做出的卓越贡献,CSLM推荐她代表中国检验界参选西太平洋区主任一职。尚红教授的成功当选将树立中国检验医学在国际同行中的学术引领地位,推进西太平洋地区检验医学事业的发展。这是WASPaLM赋予中国检验医学专家的重任,也是对我们工作的极大肯定,具有重要的国际意义。



2012年5月,江苏南京,尚红教授代表CSLM与WASPaLM商讨加入事宜



2017年11月,日本京都,尚红教授当选WASPaLM西太平洋区主任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9年9月19-21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9年2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9月2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9年09月19日